什于

佛系少女!

执手江湖(剑三唐毒后篇)

        刚入凄辰的蜀地,暑气还未完全散去。森稚坐在成都郊外的茶棚里看着面前冒着热气的庐山云雾出神,衣袖里两条小蛇安静地盘在手臂上。一个身穿短褐的彪形大汉进了棚来,坐在森稚隔壁一桌粗声粗气地冲里喊着“小二给爷上一壶仙人掌茶。”森稚回过神来皱着眉看了一眼,又默默转过头去用手试着茶杯温度。

        没一会儿小二端着一壶茶走了过来看着大汉谄媚地说道“欸,这不是李虎兄嘛?这大太阳的您老怎么亲自下山来咯?瞧这满头大汗的...”

      李虎嗤笑地看见面前的店小二,端起面前的茶杯“不该打听的别瞎打听,我说今儿没瞧见你们老板娘啊?”言语间充满着轻浮之意。

      嚯,还以为是什么好汉结果是个色狼。

      小二用衣袖拭去脑门的汗水敛声屏气地回答道“昨儿个老板娘就去唐家集咯,那爷先坐着我去忙了。”说完不待回答就匆忙地走了。

      “唐家集?正巧老子也要去唐门会会那乳臭未干的臭小子。”李虎用力地捏着手里的茶杯恨恨地说然后将茶杯猛地掷在桌上,抛下几个铜板起身大步走了出去。周围人见罢都闭了嘴,见人出去了才敢大声说话。

       森稚喝了口茶,隔着布料轻轻的撸了两把袖中的小蛇。啧!又是唐门?看来果真是很有缘呐!在五毒之时早有耳闻广都镇的夜晚和五毒很是不同那夜市也和白天一样街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刚看那大汉的样子听见“唐家集”三字时脸色都变了,想必是气急了看来只得先去唐门见见“世面”了,眯着眼看着大汉远去的背影起身找店小二付了茶钱,连忙跟了上去。

       蜀中唐门在江湖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据说武功从不传外姓弟子,而且他们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既不愿与名门正派结交,也不屑与邪魔歪道为伍。古有王徽之啸咏指竹曰:“何可一日无此君。”后有苏轼“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一说,可见这唐门中人也是蛮高雅的。

森稚站在唐家集外的山坡上看着这成片的竹林,一入唐门那热气便消散了许多想来是这竹林的功劳,不过蚊子甚多,不过五毒之人行走江湖就是毒蛇猛兽都不敢近身更别说这小小的蚊子了。手臂上的小蛇探出身来吐着猩红的蛇信子,森稚摸着小蛇的头朝着唐家集而去。

       唐家集市上人来人往,摊铺上卖的东西品种繁多,集市上充满着店家卖吃食的吆喝声。一家食肆内人格外的多,她将蛇塞回袖里走了进去,看那李虎也在这食肆内正背对着窗对着桌上一碗白花花的东西就着米饭狼吞虎咽,她看了一眼在这里吃饭的人桌上都有一碗或几碗。好奇地问了店小二才知此物名叫“豆花”,是店里的特色菜品。那李虎想必吃完定是要赶去唐家堡,她便不着急一边摸着袖里的蛇一边跟店小二打听唐门之事。

       第二日她循着店小二的指引跟着一队去唐家堡送货的车马走了。

       不消半日便到达了,然后她就看见了人群外在木桩旁指导师弟们练习的唐仁。这架势还挺像模像样的,转头对着领队致谢森稚微哂着朝唐仁走了过去。

       唐仁透过人群也看见了她,起初是的微微诧异,当他走了几步后不自觉地停了下来,他愣愣的站在原地注视着向他走来的少女,阳光下的少女明眸皓齿怎能不叫人欣喜。

       走近看着眼前呆傻的男子,森稚好笑般说道“唐兄两月不见,此番来唐门游历还得堂兄多加照应啊。”说罢也学着唐仁的样子抱着拳行礼。就在这时袖里的小蛇钻了出来盘在手腕处对着唐仁吐着信子,“...啊,蛇!”回过神来的唐仁吓的退后几步。森稚掩着嘴小声地笑着,周围几个弟子倒是不客气的朗声大笑起来。唐仁臊的面红耳赤,握着拳掩嘴咳了几声。待吩咐好师弟们,唐仁便领着森稚朝着唐家堡里走去。路上森稚靠近唐仁小声的将茶棚之事告知了他。

       没想到唐仁并不惊讶,看这神色仿佛是知道此事的模样。她好奇便问了一嘴才知原来这李虎与当初那害唐仁的朱老三是拜把子兄弟,两月前唐仁养好伤后出了五毒在成都唐门驻地将那些事禀与了师兄。师兄们大怒,随即在莫家堡外伏击了朱老三将其押送进了官府,这李虎乃是成都郊外有名的山贼头头,此人行事鲁莽冲动这次想必是没有听信手下人的劝告下了山前来唐门复仇。

       “那这李虎可是抓到了?”

       “那是自然,昨夜他潜进堡内不小心触发了机关然后便被值夜巡守的师弟们抓获了。”唐仁侧头对着森稚如是说道。

       “江湖传言唐门机关、暗器天下无敌。看来所言非虚。”森稚语气间满是的钦佩之意,内心却在吐槽“还是晚来了一步啊。”

       “只是比寻常的厉害一些而已,对了...我今早接了一个万花谷的任务明日一早就走,你...”唐仁侧头看着森稚白皙的脸庞,转过头去看向别处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嗯?怎么了?”一直未见下文,森稚转过头奇怪地问。

       唐人停下脚步涨红了脸看着森稚问“你要与我同行吗?”

       “啊?...可以吗?我可能会耽搁你的时间。”森稚虚着眼看向他。唐仁整个身子背对着太阳,迎着刺眼的太阳森稚看着他一如初见那般隐在黑暗里俊朗而温柔的脸,片刻后森稚低下头看着阳光下唐仁被拉长的影子手里温柔地抚着袖里的小蛇。

        “可以,这次任务不用赶时间只是去替大师兄送一份贺礼。”唐仁稚气的笑着说。

        “好啊!”森稚抬起头看着唐仁笑弯了眼。

         阳光下是两人并肩而行被拉长的身影。

评论

热度(3)